尷尬地氣氛圍繞著飯桌,兩家人禮貌上點了點頭后,彩媽用手肘頂了頂自家女兒。[“孫彩瑛,不是說去便利店買東西嗎?怎麼買到這裡來了?還把我也牽扯進來。”][“故事太長,我回去再慢慢跟你解釋。”][“那就長話短說!”]彩媽低頭竊語。[“那個......你是彩瑛媽媽吧?你好,初次見面以後請多指教。”]以後?難不成以後都得和這家人有聯繫?


[“菜上齊了,可以開始談論了。”]南爸捲起袖子,慢條斯理地進入正題。[“彩瑛媽媽,歡迎來到日本。今天叫你們一起吃飯呢,主要是想談談彩瑛和我們家南的事情。”]南爸放下筷子,為難著不知該如何解釋。[“事情是這樣的,我女兒和你女兒......她們兩個......”]這時,彩瑛勇敢地站起身牽起南的手鼓起勇氣向彩媽坦白。[“我和南在一起了。”]


南看著彩瑛,害羞地撇過頭,臉頰上的紅暈又更紅了些。彩媽驚訝得睜大雙眼,手中的筷子隨之滑落。[“呵呵,不好意思啊各位~彩瑛,麻煩你跟我來一下。”]彩媽很快整理好自己的情緒,拉著彩瑛的袖子走到一旁質問著。[孫彩瑛,現在是怎樣?怎麼突然就多了個女朋友?你是想說你剛去便利店買了個女朋友嗎?”]


[“這件事暫時解釋不清,等回到酒店我再跟你解釋。”][“好啊,那帶上你女朋友一起過來。我倒要看看你怎麼狡辯。”]彩媽用食指戳了戳彩瑛的額頭後,便若無其事地回到了飯桌上。[“實在是不好意思啊,我們繼續~”][“啊~是這樣的。既然你們家彩瑛和我們南在一起了,那我們家是很開明的,自然不會反對。是說你們家如何?不會嫌棄我們家南吧?”]


[“啊,怎麼會嫌棄呢?這麼漂亮的女孩子,我們家彩瑛的福氣。不過是這樣的,我們住的酒店呢離這裡不遠,想說待會能不能讓南過來坐坐?我想多了解一下未來媳婦。”][“媽!不要亂說話......”]彩瑛牽著南的手收緊了些,望了眼身旁臉頰紅得像番茄一樣的南。


[“當然可以了~說不定以後我們就是親家了呢~”]南媽高興地說著。就這樣,兩家人一起共進了一頓美好的晚餐。飯局結束後,南家主動說要送彩瑛她們回酒店。[“謝謝你啊,未來親家。真是麻煩你們了,下次再見啊。”]彩媽朝南媽揮了揮手。[“不麻煩,我待會再來接南回去啊。”]待南爸南媽走後,彩瑛牽起了南的手。[“南,我們上去吧。”][“嗯~”]


三人回到了酒店房間,彩瑛向自家媽媽解釋了整件事情的來龍去脈,而南則在一旁害羞地點著頭。[“天啊,這是什麼命中注定的緣分嗎?”]彩媽驚訝地捂著嘴。三人聊了會兒後,彩媽感慨地點了點頭。[“好了,時間不早了。你們兩個應該有很多話想對彼此說吧?我先去洗澡,你們慢慢聊。”]彩媽拿著浴巾和衣物走進了浴室,留下米彩兩人。


兩人甜蜜地對視一笑後,彩瑛從行李箱裡拿出一本筆記本。[“南你看,我也有一本屬於我們兩人回憶的小本本喔~”]南接過筆記本翻閱著,臉上掛著燦爛的笑容。[“怎麼樣?是不是非常完美?”][“嗯...是不錯,但好像還缺一點東西。”][“什麼東西啊?”]彩瑛疑惑地拿起筆記本查看。[“我們的合照。”]


南從口袋裡掏出手機,頭靠在彩瑛的肩膀上。[“3,2,1~ ”]咔嚓!兩人拍了幾張合照,南滿意地看著手機裡的照片。[“明天我去把照片洗出來再給你。”][“南。”]彩瑛深情地望著南的雙眼。[“嗯?”]不待南反應過來,彩瑛用食指輕輕勾起南的下巴,細吻著南的唇。被彩瑛的吻融化,南雙手漸漸環上彩瑛的脖子深吻著。


這時,彩媽從浴室走了出來。[“咳咳。”]原本親的正爽的兩人立馬彈開。[“孫彩瑛,我沒想到你是個見色忘媽的人。”]彩媽調侃著,惹得南害羞地滿臉通紅整理著包包恨不得馬上消失。[“那個...阿姨時間不早了,我先回去了,再見。”][“啊好!明天再見喔未來媳婦!”][“媽,我送南離開。”]說完,彩瑛牽著南的手趕緊逃跑。[“這孩子,還是第一次看她這麼慌張呢~”]彩媽搖了搖頭。


[“額,我打電話讓南爸來接你吧。”][“不用了,我家就在這附近,走路就能到。”][“那我陪你。”]彩瑛立馬說道。南笑了笑,順勢牽起彩瑛的手。[“好~我們走吧。”]街燈昏暗,兩人手牽著手步行,空氣中瀰漫著粉紅泡泡。這是南一次體會到被保護的感覺,感受著彩瑛手心的溫熱,南的手牽得更緊了些。不知不覺來到了南家大門口,兩人牽著的手始終不肯放。


[“到了。”][“哦......”]兩人依依不捨地鬆開緊握的手,彩瑛勾著南的食指不肯放手。[“南,還有件事我想問你。雖然我們早就默認了這段關係,但我還是覺得生活要有點儀式感。”]彩瑛整理了自己的衣著,慎重地問道。[“南,你...你願意...做我女朋友嗎?”][“噗!”]聽見彩瑛這番話,南忍不住笑了出來。[“你不要笑啦!我很認真欸~”]


南笑著搖了搖頭。[“笨蛋。”]雙手捧著彩瑛的臉,南在彩瑛唇上親了一口。[“這個回答可以吧?我進去咯,晚安~”]說完,南頭也不回地走進屋內。彩瑛像傻子一樣撫摸著被南親過的唇,輕輕地說了句:[“可以,簡直完美~”]


(完)
arrow
arrow

    肥兔ONCE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